cherish

和光同尘 与时舒卷

【巍澜】 捆绑合约(三)

戏骨巍和流量澜

双向暗恋ooc严重

沙雕写手,感谢观看   (一) (二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试戏当天,赵云澜来回换了好几套衣服,直到经纪人催他出门,才穿着试的第一套衣服上了保姆车。

     坐上车后又开始后悔,赵云澜有些讨好的对着经纪人说,“杨姐,我觉得我这身不太正式,要不我回去换一套吧。”

     杨姐回头给了他一个凌厉的眼神,“赵云澜你够了,这么紧张当初逞什么强接这个戏,给我好好待着。”

     赵云澜无奈的往椅背上一靠,手指无意识的绞着,脑子里一片放空,想着一会见到沈巍该说什么,做什么。

     最重要的是,赵云澜不知道沈巍是否还记得他。

     保姆车平稳行驶,挺到了约定的地点。赵云澜深吸了一口气,从车上走下来,换上了标准的营业状态。

     赵云澜跟着工作人员走进了一个房间,靠墙一排凳子,对面是一张桌子,张导和编剧坐在桌子后面。

     赵云澜突然有了当初考龙戏的紧张感,因为他看到了角落里坐着的沈巍。带着个帽子,安静的坐在那里。

     沈巍努力板着自己的表情,心心念念的人终于站在了自己的眼前。他装作无意的扫了一眼来试戏的几个人,视线隐晦的在赵云澜身上停留了一下。

     有的人只要一出现,就像阳光一样夺目。沈巍低着头,脑海里想着的都是赵云澜。他控制不住想过去,切还是克制着坐在那里。

     因为沈巍也不知道,赵云澜是否还记得他。

     赵云澜要试的这段戏,是两个人男主要分离的场景。站在房间中央的赵云澜像变了一个人,收起了嬉笑的表情。

     “嗯,你走吧。”赵云澜对着空气低低说着话,嘴角牵起一个有些哀伤的微笑,眼中又满是深情。

     “相信我,赌一赌吧。我们一定还会再见的。”赵云澜有些低哑却笃定的声音,直击沈巍内心。

     沈巍抬起头,看着满脸忧伤却强装欢笑的人,总觉得那人像是在发光一样。

     赵云澜挥了挥手,“走啦。”笑着往后退了几步,转过身去,眼中的泪顺着脸颊滑落。

     表演结束,张导先是转头看了一眼沈巍,冲他比了个大拇指,然后说了句“不错”。

     杨姐很开心的给赵云澜悄悄鼓了个掌,赵云澜倒是很谦虚的跟张导握了握手,说了一套场面话。

     本来试戏结束,杨姐就要带着赵云澜回去。赵云澜却义正言辞的说着,要去拜会一下前辈。

     杨姐翻了个白眼,“以前怎么没见你这么殷勤呢?再说了,沈巍万一要跟张导他们吃饭呢?你留这凑什么热闹!”

     赵云澜还想说什么,却没想到沈巍推门出来,两个人的目光正好撞到了一起。

     沈巍眼中的情绪一闪即逝,看着还有些发愣的赵云澜,先伸出了手,“你好,我是沈巍。”

     杨姐悄悄用手捅了下还在愣神的赵云澜,赵云澜恍然大悟,连忙伸手握住了沈巍。“啊,你好,我是赵云澜,师哥好。”

     说完这声师哥,在场的三个人都愣了。赵云澜是觉得有点尴尬,想起了当年在龙电校园喊沈巍师哥的事。

     沈巍脸色发红,仿佛赵云澜这声“师哥”就像证明了什么一样,原来他还记得!沈巍内心有些窃喜。

     倒是赵云澜的经纪人一头雾水,“师哥?赵云澜你不是龙戏的吗?沈老师是龙电的吧?”

     赵云澜回了个神,意识到两个人还握着手,慌张的把手撤回来。跟杨姐打了个哈哈,“这不是前辈吗!叫师哥亲切。”

     沈巍放在身边的手悄悄的摩挲着,好像还在回味刚才的感觉。用手扶了扶眼镜,“叫什么都可以的。”

     沈巍似乎觉得这样说不太对,又掩饰的夸了句赵云澜刚才演的不错。

     赵云澜摸了摸头,嘿嘿一笑,“那里那里,沈老师这么夸我,我会骄傲的。”

     沈巍看他一脸压抑不住的小骄傲,就像得了夸奖的猫一样,想装出一副谦虚的样子,身后的尾巴却藏不住的摇着。

     “沈老师?沈影帝?”沈巍被赵云澜喊回了神,掩饰性的推了推眼镜,“嗯,怎么了?”

     “我是说,沈老师方不方便,让我加个微信啊?”赵云澜拿出手机,盯着沈巍一脸期冀。

      沈巍掏出了手机,打开了微信递给了赵云澜。“你弄吧,我不太会用这个。”赵云澜开心的扫了沈巍的名片码,又用沈巍的手机通过了自己的好友申请。

     “那个,云澜一会还有个通告,那我们就先走了。”杨姐总感觉自己要是不喊停,赵云澜说不准还要出什么幺蛾子。

     “啊,那好,你们去忙吧。”沈巍掩饰住自己失落的表情,标准的影帝演技无缝切换。看着赵云澜被拽上了车。

     赵云澜上了车还不安分,“杨姐你干什么啊?我今天哪来的通告啊?”

     杨姐压抑住自己想打死他的冲动,“我要是再不拖走你,你还想干什么啊!还主动上去要微信,这也就是沈巍脾气好,要不第一次见面,谁搭理你。”

     赵云澜一想,感觉自己刚才是有点没克制住,不过看着聊天列表里的沈巍,还是控制不住的想笑。


 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538)